当前位置:新资料片

副本简介

详细信息

百里,传说为三国孙权所拥有的名剑。剑非百里之剑,人非百里之才,绝不会拥有此剑。人择剑,剑择人。只有百里剑真正的主人,才能让宝剑发出最大攻击力。或因这剑的来历,或因这剑的效果。江湖上想要称霸武林之人无不追寻着这至尊宝剑的下落。

只是,这把剑真的存在吗?谁又会是这剑的主人呢?直到30年前,有位少年带着他自称为百里的宝剑在群雄之战中,打败武林各大势力,众人才有了答案。话当年,这少年舞剑如行云流水,转身于无形之间。十步杀一人,千里不留行。剑影如风,挥洒自如。削铁如泥,断金不破。无论是侠客还是魔头,都拿他莫能奈何。更何况五大门派联手攻击,与他也没多少胜算。说也奇怪。似乎这少年并非想要当什么武林盟主,纯粹是想试试自己的剑到底是不是真的如传说般那样所向霹雳。在力战群雄之后,便去无踪影。没人知道少年师从何人,也没人知道少年为何会参加群雄之战。他独来独往,从不与人交好。而在他消失后,众人只是猜测,他可能隐居于山林。却没想到,在他走后,名剑山庄突然崛起,所藏之剑正是少年使的那把百里。

世人有传:“名剑山庄现,江湖起风云。至尊百里出,谁敢与争锋?”有人说,这名剑山庄庄主正是当年所向无敌的少年,也有人说名剑山庄庄主将少年纳入了名剑山庄门下。众说纷纭,但到底谁说得对,大家都没个准。因为……名剑山庄每隔三载才会出现一次,发帖邀请名剑山庄认定的用剑高手进庄切磋武艺。获胜者,便能得到江湖人趋之若先的至尊百里。若输了,就得把命留在山庄里。一些自诩为武林大侠的剑客不信这些什么名帖,硬要闯进这山庄探个究竟,还没等入名剑山庄的门,守护在这里的护院就将其打了回去。也有一些没收到帖子,却认为自己是一等一高手的人。为了自己的面子,前去挑战名剑山庄。却连庄主的面都未见着,便死在了名剑山庄高手剑下。而被邀请前去比武的高手也没有多少的胜算,至今没人能走出名剑山庄。这样比武几十年,名剑山庄的名气越来越大,而它所藏的百里也越来越神秘。

   北方群盗之首,燕秋水对百里之剑着迷不已,一心想要这至尊宝剑。虽得到了名剑山庄的邀请函,却想在比武之前,进庄打探百里之剑到底在什么地方。正当他准备夜探名剑山庄时,一位神秘人来到了他的住处。让他大可不必冒这样的险,他愿意把名剑山庄的一切一一告知,只是有一个条件:让名剑山庄从此在江湖上消失。此人是谁?与名剑山庄又有什么关系?燕秋水十分顾忌。但为了百里之剑,也只好事先答应这神秘人的要求。现在且听神秘人细细道来:

   这名剑山庄可是卧虎藏龙之地,有传说中的九大高手为护剑史。每个人的武功都高深莫测,使剑更是了得,并且都拥有一把传世名剑。不过,最奇怪的事情在于……九大高手都是历史上的成名人物,却也是成名后进入名剑山庄消失无踪的狠角。

   他们是受邀比试输了?还是自己愿意加入的?至今仍是个迷。而最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名剑山庄庄主究竟是谁,连神秘人都无从得知。只知,这庄主曾经不费吹灰之力一人打败九大高手。而九大高手愿在此庄内护剑,绝不是因为输的心服口服。是想有朝一日,杀掉庄主,夺到百里。

   庄主长什么样子,恐怕只有九大高手才知道。名剑山庄到底是个什么地方?百里之剑真有这样厉害?燕秋水越来越好奇了。